干货秘籍!大连集装箱海运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国内各位老板看过来!

 

国内集装箱海运的操作流程总共有以下几个:订舱、装货、柜子上船、船运柜子、柜子货物到港后安排送货。


举例说明!小王要走一批货,从大连到福州,小王很惆怅,因为走汽运的成本太高了,他想试试走海运,可是对于海运一无所知的他,又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清楚,小王的需求是国内海运(大连到福州)。


第一、关于订舱那些事

小王要想走海运的话,在装货之前,首先他需要找一家合适靠谱的内贸集装箱海运代理公司!然后小王还需要提供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包括货物是什么、货物吨数以及数量、装货需要的柜型(小柜/大柜)、装货时间与地点、装货联系人、送货联系人以及送货地址。然后大连海运公司会根据这些信息进行订舱。


第二、关于装货那些事

小王与大连海运公司达成一致的物流需求承运合作后,海运公司会根据协商好的装货时间安排装货。大致的流程是这样的:装货拖车师傅会先到码头提取的柜子(又称为吉柜/空柜),然后师傅会提供柜子箱号和封条号,海运货代公司会把柜号跟封条号给到小王,在师傅到达装货地点时,进行信息核对,在装完货之后,师傅会用封条封住柜子再还到码头(又称为回重)。


第三、关于走船那些事

小王的货物回到码头之后,会被分配到的订舱时所指定的船舶舱位上,等待装船出运(一般装船都是八小时),如果是遇到船期比较晚的大船,一般都是会先储存在集装箱码头里。


第四、关于货物出运那些事

在大船起航时间之前,码头会用吊机作业,把货柜调到大船上。然后在预订起航时间,大船就会起航向目的港出发。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是驳船先把货柜运到大港,在大港等待装上大船。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内贸集装箱海运的船期会有一定的延迟,比如:塞港、调船、航线变动、恶劣天气等情况。


第五、关于货物送货那些事

大船到达目的港之后,目的港码头同样也是会用吊机把货物从大船上卸下来。卸下来之后会被送到码头的堆场,然后海运公司会安排送货车队去码头堆场进行提柜,然后再联系收货联系人进行送货。


上面五点差不多就是内贸海运集装箱操作流程了,有需求欢迎找安信捷海运,为您提供门到门一站式集装箱海运运输服务!

我们的联系方式
400-0996-15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美年国际广场4栋
邮箱:346494932@qq.com

Copyright 2017 www.cacahos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深圳市安信捷物流有限公司 粤ICP备160036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