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拼箱亏舱费是怎么回事,怎么核算

 

 在国际贸易中,企业经常会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货品无法出运,因此不得不承当相应的拼箱亏舱费用。最要害的是,许多货主对这些费用还不是十分了解,所以防不胜防。今天,安信捷海运和咱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在货品运送过程中海运拼箱亏舱费用的一些相关知识。

   什么是拼箱货?

CL CARGO= LESS CONTAINER LOAD,拼箱货特指装不满一整箱(20'/40/45)的小票货品。通常是由散货组装承包者(consolidator)分别揽货并在集装箱货运站或内陆站点会集,然后将两票或 两票以上的货品组装在一个集装箱内,相同要在目的地的集装箱货运站或内陆站拆箱分别交货。 关于这种货品,承运人要背负装箱与拆箱作业,装拆箱费用仍向货方收取。承运人对拼箱货的责任,基本上与传统杂货运送相同。

什么是海运拼箱亏舱费?

海运拼箱出口过程中,在截单截货日前一工作日的正午11:00今后,因订舱人原因构成货品无法及时出运,导致拼箱公司铺位空置,拼箱公司由此向订舱人收取的补偿该丢失的费用。

亏舱费用怎样核算?

亏舱费核算以空置铺位的成本为规范,详细核算公式为亏舱费=订舱计费立方x(整箱海运+整箱起运港费用)/规范立方数。

注: 规范立方数:25/20'  50/40' 60/40'HQ

亏舱费常见原因和防备措施

(1) 货主货来不及进仓或暂时撤消出货订舱人却没有及时撤消订舱。防备:请货代有规矩地在截关日前与货主坚持沟通,及时反应信息。并奉告货主他有责任告诉,否则会发作亏舱费。

(2) 较大比例的超方/缩方/超重。防备:请货代要求货主订舱托单与实践货品尽可能一同,如有任何改变及时告诉。

(3) 货品进仓后发现货品本身特性或规范问题导致无法承运,如“液体/危险品/超大超重件”。防备:请货代奉告货主不接受液体/危险品/半危品,超大超重件必须事前承认。

(4) 海关查验导致无法及时出运。防备:请货代要求货主报关做到单单一同,单证一同,单货一同,海关若有疑问请合作货代公司报关员及时清楚地向海关答复。海关有什么要求尽可能合作, 以保证货品及时出运。

简而概之,关于发作拼箱亏舱费用的防备最重要的仍是货主与货代坚持接近出色的沟通。一同货代尽心尽责为货主及时解决问题,货主也要信赖货代,坦诚相见。

我们的联系方式
400-0996-15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美年国际广场4栋
邮箱:346494932@qq.com

Copyright 2017 www.cacahos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深圳市安信捷物流有限公司 粤ICP备16003641号